王萌萌

朱砂痣和白月光

世间所有的相遇,都是久别重逢——《明影帝宇宙大冒险》的安利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@miyukiyao   蜜太的 《明影帝宇宙大冒险》,正如它的标题一样,是一个在宇宙中不停穿越穿梭的故事。这个题材在楼诚大军中不是第一个,也不是最后一个。但在我看来是最别致,最幽默,最新颖,最庞大,也最让人恋恋不舍的一篇,因为它涵盖了楼诚、蔺靖、秦许、凌李、黄陈、以及另外两个极其别致的故事。不加番外总共70章,章章超过3000字,番外10篇,历时几乎半年时间。这篇文几乎囊括了我所有喜欢的角色,攻受的类型,新奇的脑洞,以及让人总是意想不到的故事情节,最重要的是,个别故事透露出的恋人之间的相处之道:只有不断地修正和经营,才能让感情更稳定,简直堪称“恋爱宝典”,所以,让我怎能不爱它?


        安利,就该卖的像样点是不?那就一一来简单点评下吧。


      【明楼×明诚】复屋为信


        正文的明楼明诚是生活在现代的两位大影帝,在拍戏中无意打开了穿梭必备的先导仪,于是穿越到了《伪装者》的时代。奇怪的是,《伪装者》的楼诚此时也穿越走了,于是现代楼诚不得不客串一把民国楼诚。两位明影帝充分发挥了爆表的演技和绝顶的聪明才智,爆笑而滴水不漏地演绎了明楼和明诚在伪政府和家里的日常,最终化解了阿诚被枪杀这个反复的死循环,而民国楼诚此时也穿越回来,和现代楼诚来了一场夜间会晤。现代楼诚的使命完成,于是继续穿越。


      【蔺晨×萧景琰】立竫为省


         风流攻配高冷受的题材永远是最带感的,而这一对儿的别致之处就在于蔺靖穿越之后,在世外桃源生活了一段时间,二人逐渐产生了感情,耳鬓厮磨之后却因为一句话而产生了误解,结果相互不理睬,冷暴力了好久好久,感情也降到了冰点。带着误会的二人又穿越了回来,此时的靖王却忘得一干二净,鸽主不得不再次重新追求,两位明影帝也就此出现,最终,靖王想起了昔日的种种,却不知该如何面对,误会不意外被两位明影帝解开,二人从此过上了神仙眷侣的生活,于是楼诚又被先导仪带走了。


      【秦玄策×许一霖】幽远惟初
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你没看错,在荣许、杜许、甚至凌许的队伍里,秦许异军突起了。虽然这是我目前看到的唯一的秦许,但这一对儿真的是我在这篇文里最最喜欢的一对儿。秦玄策大智若愚,细心体贴,为人处世滴水不漏,一切看似都尽在他的掌握之中;许一霖善良聪慧,善解人意,在秦玄策的温柔呵护中变得活泼自信,性格好到爆。二人的故事在重重迷雾下拨开,原来秦玄策在同样的环境里已轮回了六次,次次都解不开一霖为他而死的循环,他内疚过,努力过,绝望过,为了避免伤害,一次又一次地从头开始就避免灾祸,仍旧无法打破这个迷咒。此时明影帝们的重要性要得以发挥啦,爆表的演技最终瞒过了所有人,使得有情人终成眷属。感人的故事无法用言语来表达,只好引用蜜太的原文来安利:


        他找到许家小少爷的时候,小少爷已经看不见了,那么大的雪,他就裹着一块破麻木,缩在一个小山洞里,整个人已经冻僵了。他的手肿得厉害,一半是冻伤,一半是因为受了刑,手指被人硬生生掰断的。他嗓子也毁了,大约是被人塞了烧得滚烫的炭。那些人如此对他,就是为了逼问根本不存在的许家先祖留下的宝藏。可即使已经变成了那个样子,小少爷醒过来之后的第一句话,居然是‘傻子,别怕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想继续看吗?请看文吧,哈哈。


      【明家中学的日常】 明中故事


        这篇是蜜太和@V猫的《明锐东纪念中学的日常》的联文,借助了V猫太太这篇文里的设定:明校长(明楼)、明主任(明诚),以及和明诚长得一模一样的方孟伟。这个原本就很复杂的故事,再加上穿越过来的明影帝们,就呈现出了两个明楼脸、三个阿诚脸排排坐的效果。想想头都疼了对不?但是这么庞杂的人物关系,在蜜太的笔下也丝毫没有混乱,仍旧思路清晰,幽默不改。总是一个明楼们之间互相拆台,明诚们互相友爱的搞笑故事。


      【明楼×金诚】申城喋血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这篇文章里最特别的一个故事,因为影帝们并没有穿越到这里,而且阿诚在年少时并未和明楼相遇。这篇又是一个让我特别特别爱的悲剧(阿诚哥我对不住你),是的,与其他所有的角色都不同,这篇是个大悲剧,阿诚哥为救胖楼,最后挂了(泪奔)。故事讲述了阿诚少时逃家,遇到的不是明楼而是黑社会的金老大,于是改姓金,最后接手黑帮。明楼家遭到日本人的算计,走投无路救助于黑帮,遇到了金诚,明明未曾相识的两人,却有一见如故的感觉,整篇文里两人见面的次数只有短短的两三次,但最终金诚不惜用命拯救了明家。可是,这一切,胖楼都不知道!!!直到很久以后,明楼才知道阿诚已经死了,二人最终也没有互诉过衷肠,没有谈过爱,可怜我阿诚哥,一生都是悲剧。


      【凌远×李熏然】冰碳焚情
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对儿大家实在太熟悉了对不对?所以蜜太没有重复大多数的求爱与拯救的桥段,一开篇这两人就已经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。那是不是没有明影帝们的什么事了?NO,明影帝们的出现对小远远和小然然的幸福生活来说,简直是拯救者。凌远温柔体贴,熏然大大咧咧,这二人本该恩恩爱爱,但是这二人的相处却出现了很大的问题,就是都太过小心翼翼,从不表达真实的自己,尤其是小熏然,知道凌远很爱他,都是为他好,所以一再妥协,现在看是没有问题,但是一旦爆发,后果不堪设想。好在影帝们及时发现,并鼓励熏然勇敢表达,最终化解了凌远与熏然的危机,幸福生活,从此来得更猛烈些吧!


      【黄志雄×陈家明】实者为居


        哈哈,你也被这一对儿惊讶了对不对?我开始也好奇这两人会发生什么,但是最终蜜太又给了我们惊喜。这对儿的特别之处就在于,之前都是明影帝们在不断的穿越,而这俩是从宇宙中穿越到明影帝的时代的。家明不改往日的挑剔和毒蛇的本色,对“小雄雄”百般看不惯,而黄志雄对这个“小娘炮”也是毫无兴趣。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,浪漫满屋的桥段出现了,二人因同居一屋而产生了感情,难舍难分。而且“小娘炮”治好了“小雄雄”的病痛,二人最终决定一起返回,可是他们却忘记了自己来自不同的时空,该怎么办呢?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!


        所有所有的故事,都在这里了。唯一遗憾的,是没有把我喜欢的小平平写进去。不过没有缺陷就不叫美了对不?看到这里,你是不是也开始感兴趣了呢?这么多的故事里,相信总有你喜欢的。相信我,去看看《明影帝宇宙大冒险》吧!你,不会失望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世间所有的相遇,都是久别重逢。这篇文所有的角色如此,你我亦如此。感谢楼诚,让我们相遇,感谢有你,一起欢乐前行!

评论(2)

热度(21)